星期六, 12月 01, 2007

南山蠔油尤魚

大老闆已經扭了我數天,要我帶他去南山邨買蠔油尤魚吃。

我記得我好細個的時候(即上小學咁細個的時候),已經幫襯這檔賣蠔油尤魚的小販,可以想像這檔尤魚有幾耐歷史。那時這檔小販是在大坑東的舊屋邨出末的(因為是走鬼檔,有時會轉換位置,不過都是在鄰近的範圍)。後來大坑東邨重建,我同時也上小中學,返學的路線改變了,所以就沒有機會再幫襯了。那知在十幾二十年後,又再在南山邨的冬菇亭旁邊的平台裡見到他在擺賣。不過當年賣尤魚的中年人,早已變成了很大年紀的老伯伯了。因此,偶爾我在比較夜的時候回家,也會上前買番十元的蠔油尤魚來回味一下。

今晚由於應承了大老闆,於是悠悠閒的坐到九點鐘(因為平台上的走鬼檔都是在九時後才開檔的),便帶同兩位老闆出發。當一到埗,我便發覺現場有點不同了。老伯伯檔尤魚檔前,竟然聚集了一大群人。走上前一看,原來都是在買蠔油尤魚的。見我走近尤魚檔,後面的人便提醒我要排隊。我想,唔係咁誇張嗎!賣尤魚賣到要排隊?我記得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景像的,發生了甚麼事呢?排我前面差不多有成十個人,不久我後面已經有五、六個人跟著。由於尤魚老伯手腳較慢(平時他有他的太太幫手, 今晚偏偏只有他一個人。而他又是五毛錢一小塊尤魚的來賣,每次他都要一小塊一小塊來計),他又鐘意同人傾謁,有時傾傾下唔記得夾了多少尤魚,於是又由頭數過。所以他賣得好慢,我和兩位老闆足足等了四十五分鐘才完成交易。兩位老闆雖然好累(已經十時了),不過還是好興奮的回家,又好開心的食晒啲尤魚才土戈睡覺。

後來從大人的口中才知到為甚麼這檔蠔油尤魚突然咁好生意,原來早前某公仔箱的蘇姓女食家,在她的節目中推介過言檔蠔油尤魚。在點石成金的效應下,吖老伯檔走鬼檔生意額突然標升。而家吖老伯唔需要走鬼了,因為他租了平台上一個空置很久的檔口仔做舖。以前買尤魚的人都是五元、十元的買,而家只見有很多人都是四十元、五十元的買。只見亞老伯不斷一盒一盒的尤魚拿出來賣,咁的勢頭真係發達都唔奇。以前見亞老伯是好悠閒的夾下夾下,現在就做到停不到手,其實可能比以前辛苦好多的。不過唔知個熱潮會持續幾耐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