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兩個老闆的比賽作品

上年年尾,港島地區的教會單位舉辦了一次兒童福音藝術比賽。看到宣傳海報,大人便很熱烈地鼓勵兩位老闆參加。細老闆一直都對繪畫很有興趣,所以毫不猶疑便決定參加。但估不到大老闆更勇者無懼,比細老闆更興緻勃勃,動手還比細老闆快。

大老闆自知繪畫不行,早早就另闢途徑。好彩大會並沒有限制素材和媒體,所以大老闆就決定採用剪貼的方法來參賽。不用太多時間,大老闆便自己想好構圖(我當然稍為幫他修改少少,但主體還是他的想法),等我買好材料便快快開工,不到兩天便完工了。

細老闆畫嘢算是唔錯,本來想她應當輕易完工。那知反而因為想作品完美,東想想西想想的,一直都想不到如何構圖。我提供了幾個意見給她,但不是她不滿意就是沒信心可以畫到。事情拖拖拉拉的,到最後才選了一個構圖開工畫。就這樣到大會收件限期的前一天,細老闆才完成她的作品。由於缺乏信心,細老闆也不參加比賽,只選擇參展。

交了作品後幾個星期,我收到大會的通知,大老闆的作品被評為優異作品,會在展覽的閉會活動裡頒獎。大老闆知道後當然興奮非常,細老闆雖然沒出聲,但我和大人心知她是有些不開心的。因為她繪畫的天份比大老闆好,如果當初選擇參賽她得獎的機會應當更大的,不過現在也沒法後悔了。不過事情卻峰迴路轉,一個星期後我又收到大會的電話,說細老闆的作品被評判得到技術大奨。我聽到後感到疑惑,因為當初細老闆只是選了參展,沒有參賽的,所以沒理由會得獎的。大會解釋道,原來評判見了細老闆在繪圖技巧上實在不比參賽的作品差,覺得不想浪費她的熱情,所以還是決定把獎頒給她,大會還強調那個是「大奨」的啊!細老闆知道後,當然又是興奮非常,連大老闆都代她開心。

在頒禮後,細老闆的獎品果然比大老闆多,不過大老闆又不會為因此而唔開心的,這是大老闆的優點。整體而言,這回可以說是大團圓結局!


這是大老闆的作品:走進基督的光裡


這是細老闆的作品:彼此相愛


這是兩位老闆得到的獎品,細的那個才是「大獎」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