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終於去到嘉道理農場

說來慚愧,雖然聽聞了「嘉道理農場」已經很多很多年了,但我這個飲香港水、流香港血大的香港仔,到昨天才是第一次參觀那裡。

以前上小學、中學,都試過有參觀「嘉道理農場」的活動,但總是因這種那種的原因而錯失了。這次是教會搞的活動,終於可以去到了。「嘉道理農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它大,是因為其實整個農場佔地也不少,但它是依山而建,垂直面積很大,水平面積卻不是想像中那麼闊落了。農場內展示的東西繁多,可是每個項目也只是小小的佔據一角。不過香港只是彈丸之地,能容納一個這樣的實驗農場也是難能可貴了。

農場內最多的是植物(這個是理所當然的),除了食用的蔬菜外,還有各種不同種類的花和樹。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豬吖、猴子吖、龜吖、蜥蜴吖、鹿吖……等等的動物畜養在農場內,可謂令人目不暇給。由於遊人不多,沿途的景緻也算是清幽簡樸,沒有太多刻意的人工建築(那條行車路除外),走在其中也能給心靈一次清洗。不過正如前面所說,「嘉道理農場」是依山而建的,所以要參觀農場內的各處地方和展覽,便要一路往山上爬。現在春天還好,到了夏天的時候,如果遇上烈日當空,參觀這裡便會幾辛苦的。特別是有老人家,行程和時間便要小心安排。建議先乘農場的穿梭巴士上到山頂,然後才從山頂往下參觀。而且早上來比下午來會好得多,行起來比較沒那麼辛苦。

對於我們這些土成市人來說,能夠這樣親近大自然,總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這是其中一個展館,其他的照片在這裡這裡這裡,不過你需要有一個Facebook的Account (免費的)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