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久違的老「朋友」

新年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去見見一些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這不單是人,也是一些舊事舊物。

年初五去探姨丈,由於和表弟約定的時間尚有一個小時多,所以一家人就去了附近的藍屋參觀。在藍屋四周圍躂蹓了一會後,便走到藍屋地下一間由聖雅各福群會所開設的小型展覽廳參觀。展覽廳很小,一眼便可以望晒的。但在四周牆上和架子上,展示了很多以前的居民捐出來的舊物。我行到其中一個架子看看,卻令我的雙眼即時發光。因為我看見了一個很久很久沒眼過的物件,這物件卻是我兒時非常重要的。那物件就是「牛欄牌」的奶粉罐。


我小時吃的就是右手面那罐奶粉

我已經記不起是甚麼原因,我是家惟一一個沒吃過人奶的。由出生起,便已經是吃奶粉大的。而伴著我成長的,便是那隻又冇DHA和甚麼甚麼的「牛欄牌」全脂奶粉。我記得家裡一直也留著幾個這樣的罐,用來擺放一些小雜物。而我也曾經把我收藏的「公仔紙」放在一個「牛欄牌」奶粉罐內,不過經過無數次的大掃除之後,這些收藏品也都煙消雲散了!

其實在這小小的展覽廳內,還有其它我小時候家裡用過的物品,明天再續!

標籤:

1 Comments:

At 2:53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屋企以前都有一個牛欄牌同一個美兒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