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08

閒談兩則

某天和朋友Y一起,朋友T問及大老闆的近況。我說因為大老闆體重未及標準,所以醫生用他增肥。我說醫生其中一個指示是大老闆每天都要叫一片厚塗牛油的麵包。朋友T說其實吃芝士片也可以吧。開始時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大老闆幾喜歡吃芝士的,但我後來發覺原來現在在超市買到的片裝芝士,竟然都是低脂,甚至是無脂(Fat-Free)的牛奶造的,所以對幫助大老闆增肥是無有多大功效的。朋友T聽到後感到很驚訝,後來想想也發覺事實如此。這也是拜近年的「健康」和瘦身的風氣所害,脂肪妨如變成了百無一用的有害物質。結果市面上的強調低脂,但實際上小朋友因為發育所需,他們是需要飲用全脂的奶類飲品的!這是「過猶不及」的一個例子。

又某天參加朋友L兒子的生日會。和朋友L談話時就慢慢就談到大家兒子的狀況,她感嘆地說如果他的兒子能像大老闆那樣便好了。她兒子是自閉兒,而且的Low Function那個程度。雖然經過她們夫婦這幾年來投入了很多時間、金錢和耐性下,慢慢也開始有一些進步了,但是前路還是漫長的。和她兒子的情況相比下,大老闆的讀寫障礙對她而言又好像不是一個問題了。能正常地說話溝通,也只是這個自閉兒母親最低的要求了。是的,我們有時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大老闆的問題,雖然也給我們家庭不少的挑戰,但是比我們更困難的大有人在。認清這點,也許我們心裡的壓力也許會減少一些吧!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