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這是我的愛子,聽他說!

雖然大老闆看在閱讀方面有困難,不過他還是很喜歡拿著書本或雜誌左看右看的。通常他都是看圖片的,所以我們買書給他都會選一些圖片多字少少的書,不過原來大老闆不單止是看圖片的⋯⋯。

早幾天,大老闆出奇地是第一個吃完晚餐的人。他當然不會就這樣坐著等我們,所以他便起身走到梳化那裡,拿起一本「利阿賀拿」看。我們也沒有留意著他,只知他一頁一頁的揭著看。突然,大老闆大聲的說:「這是我的愛子,聽他說!」。我和大人都卾了然,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大老闆定是在兒童會裡聽過教師或其他小朋友說這句說話,他有時確是會「無厘頭」的會把他聽過的說話重覆說出來的。

可是當我望向他時,他也是同時笑笑口的指著那本「利阿賀拿」望著我。我心裡突然一跳,立即跑去他那裡。只見他的手正指著「利阿賀拿」其中一頁的一處。那是一幅約瑟.斯密第一次異象的圖畫,而圖畫下面正正寫著「這是我的愛子,聽他說!」這句文字。沒有人能知道當時我心裡的快樂是多麼的大,真的很大。

其實大老闆也不是完全不懂看字,但識字的數量可是和幼稚園高班(K3)差不多。有時做數學功課時,我會迫他嘗試把題目讀出來,他除了一些如人名或物件名稱外,也能把大部份的字讀出來。一過由於那些題目的用字也是千篇一律的,他也讀了差不多四年了,日子有功之下懂得讀也是正常的。如果要他讀奜課本裡的文章,那難度便大大增加了。而且這麼一讀,他便像跑了十多圈似的,很快便疲累了。所以他還是滿抗拒我迫他讀題目的,可我也是沒辦法,因為學校已不再為大老闆安排讀卷了,而教育局的全港性系統評估也是沒有讀卷的安排的。

所以大老闆這次自己把雜誌裡的字讀出來,真的令我和大人很驚喜。雖然事實上他識字的情況還是很不理想,也不是常常會自己看字讀字,但是有個開始便是好的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10: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昌記少爺有新的進步,亦恭喜昌記老闆和老闆娘,這是上天賜給你們的奇蹟和祝福,就好像小弟在五歲時才開始懂得走路,及十多年前可以出來闖江湖(工作)那樣,咱們一家人的心情跟你們一樣喜出望外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