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07

禁區

由於工作的關係,間唔中就有機會去一些平常人很少機會進入或不想進入的地方。例如:警察機動部隊訓練總部、機場禁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山頂的超級豪宅、摩天大樓的天台或深入地底的維修隧道。這些都是除了工作以外得到的難得經驗。昨天又有機會到禁區走走看看,今次到訪的地方是九龍塘的解放軍軍營。

軍營我以前其實都入過,那是回歸前的石崗軍營。不過那時工作的地方是被劃分出來的地盤,完全看不到也走不到軍營的其他地方。九龍塘的軍營其實在回歸前或回歸後都不時會經過的,不過只是能在鐵線網外看看。不過以前可能是有些英軍的家眷(長官的?)在那裡居住,周不時會看到一些英藉的小朋友在玩耍,所以看來沒一般軍營的嚴肅。不過現時軍營由解放軍駐守,當然就不會有家眷在軍營裡吧!像一般進入禁區裡一樣,入營前要做登記、檢查和領取訪客証。不過可能因為是他們軍營裡的人帶我入營的,所以倒無需過那裡的X光機和金屬探測門(工作關係,身上倒是有些金屬造的工具)。其實在軍營裡看到的,和在軍營外看到的沒多大分別。沿途也不多見人在走動,四周都是靜靜的。只有部份建築物的入口會有軍人站崗,而我進入的建築物則要按密碼才能進入。建築物內的陳設和一般辦工室沒大分別,分別的只有內裡的門牌和告示都用簡體字,所有人都講普通話。不過見到的兵哥們沒有想像中的強悍形象,都是年年輕輕、斯斯文文的。到了施工的地方只停留了一會兒,因為今次只是工前勘察和量度。就這樣便完成軍營遊了,負責人還讓我獨個兒走回出閘位,他真是放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