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08

狀元、榜眼

昨日大老闆剛回到家裡,便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學校頒了一個獎狀及獎品給他,其實細老闆也是一同獲得到同一個獎狀的。

話說兩位老闆的學校每年都會有一個跨學科的專題研習,記得上年是中國節慶,今年是北京奧運年,所以因利乘便的就以奧運為研習的主題。而四月的復活節期間,其中一個功課便是一個親子奧運展品創作。為此我和大人便各自協助大、細老闆製作他們的作品,這事以前都說過了。

交了功課以後,兩位老闆回來說學校會挑選部份作品,在跨學科專題研習的期間展覽。不久以後,兩位老闆很興奮的告訴我們,他們的作品都入選成為參展作品,並被列為十大優秀作品之一。按學校的通告所說,這十件作品會在展覽期間由全校的師生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最好的作品,而家長亦可屆時到學校投票支持。

雖然為了不令兩位老闆覺得我們偏心,所以我和大人就分各自投一位老闆的票,但是我們都覺得大老闆的作品是比較突出和俱創意的(雖然細老闆的作品也比其他八個作品突出)。就算是學校裡我們熟識的老師,還是展覽現場的一些義工家長的評價(老師是她們主動說的,義工家長則是我們偷聽的),都是看好大老闆的。

三個星期的等待,終於等到學校公佈結果。令我們大跌眼鏡的是,雖然大老闆還是拿了個第二高票的位置,但是細老闆竟然得到最高的票數,獲得冠軍的位置!並且在學校的週會上宣佈和頒發獎品。當時我是有點兒傻了眼的,非常之替大老闆不值。而大老闆雖然還是替細老闆開心,但不免有些失望。

我和大人討論以後,覺得細老闆能夠擊敗大老闆的原因,可能是細老闆的作品比較可愛,所以對小朋友來說較吸引。而大老闆的作品較被成年人欣賞,因為我們比較上看得到大老闆作品的創意和難度。可惜的是學校裡小朋友佔大多數啊!(其實大、細老闆的得票相差不是太大,而且雙雙大幅度地拋離第三名,所以我想大老闆在高年級裡得了不少票)

不過現在大老闆也得到獎狀和獎品,他一如過往的把所有的失望和不快拋掉了。

十大作品
細老闆的福娃
大老闆的鳥巢

標籤:

1 Comments:

At 9:51 下午, Blogger Alex said...

How can i buy your Hard gothic Normal font?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