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4, 2008

教友大會裡的小玩意

昨日是總會教友大會的轉播。

以前兩個老闆細個的時候參加教友大會,為了令他們在兩個小時的聚會裡安靜,大人都會預備一些諸如填色冊、折紙、畫紙等等的小東西給他們。不過随著兩位老闆的成長,我們也希望他們開始聆聽講道者們的講道。不過要在兩個小時裡專心聽講道,算時成年人也未必完全做到,莫說小朋友們了。上一次大會時,大家指派他們嘗試做份講道報告,把其中一個講道的內容重點寫下,結果都唔錯。令次大會,多得我的一個兒甥女的介紹,我們找到了一些可以用作教友大會兒給小朋友用的材料。其中一份便是「教友大會Bingo」,在這份 Bingo 紙上分割了一個個格子,裡面有一些與福音相關的題目,小朋友拿著這張紙,一面聽講道一面從紙上找出講道裡出現的題目。小小的這脹紙,果然威力大大,小朋友們都很專心的聽著講道,同時在紙上圈出聽到的題目。雖然由於終於把整張紙都圈滿了,但整整一個小時裡這些平時都不專心聽講道的小朋友,卻用比很多成年人都專注的態度在聽講道,雖然他們未必全都明白講道的內容,但都難能可貴啊!


教友大會Bingo

其實我家還有一個教友大會的專心小玩意。因為我的姊夫是摩門大會堂詩歌班的成員,每次大會都會在其中一場大會中獻詩的,都以「找姑丈」也是他們在參加大會時的小玩意!

標籤: ,

1 Comments:

At 10: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成年教友都可以寫筆記來減低睡意,那麼就更專心地聆聽信息,可是很少人會這樣做的;如果小弟不是點支會出席人數的話,那麼早就靈性冬眠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