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Oh! Its so HOT!

我其實食得幾辣的!這是因為我父母兩家都食得辣,而他們都食得辣也是有因的。我老媽子是馬來亞華僑,由於氣候所致他們一般的食物都是偏辣的。我有一位朋友曾經在星加坡工作兩年,他以前在香港是吃不得辣的,可是到了那裡不到半年便吃辣吃上癮,他說因為那裡太熱,不吃點辣便完全沒胃口吃飯。至於我父親那邊,是因為我的家鄉四周都是一條條的涌(即河),一般都比較濕,所以日常的食物都加入辣椒來驅風(即身體吸收過多的濕氣)。也因如此,我從小到大都是吃辣大的,不說在食物上加入辣椒調味,每晚的餐桌上也大多會備有一小碟桂林辣醬,吃麵時別人個落醋或醬油,我們就一定落辣油。

不過自從結婚後,吃辣的機會便大大減少了。這是因為雖然大人也吃得辣(當然沒有我那麼勁),但她認為吃辣對身體不好,所以便加以限制了:-(到了兩位老闆出世後,就更加嚴格了。現在隨著兩位老闆日漸長大,這個禁制也開始有些鬆動,連大人也多了吃辣。兩位老闆中,大老闆完全吃不很辣的,聽說是因為他的味蕾比較敏感。而細老闆則如她的人一樣那般,都算是幾吃得辣的,這可能是因為她小時候常常走進我老媽子房吃東西,所以夠繼承我家的傳統。


這是我家找到的辣辣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是:香辣豆豉醬、黑胡椒粉和白胡椒粉、我五嫂自製的辣醬、辣椒油、咖喱醬、上星期六才買的蝦米辣椒醬、辣豆瓣醬和蒜蓉辣椒醬。其實以前還有青芥辣、黃芥辣、桂林辣醬、紅色的那種辣醬,還有Tabasco。

標籤: ,

1 Comments:

At 7: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由於小弟的爹娘是在天竺土生土長,還有姓m故嫏的湖北菜也是很辣的,所以咱們可以一起「鬥辣」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