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C飲C食(美味回憶)

昨天早上出外見客,工作完畢後卻偏遇著下雨。由於沒有雨具所以行也不得哥哥,等著等著便一頭鑽入附近的一間書店。行書店我通常會行兩類書架:美術設計和歷史;不過行過一個書藉推廣的書架,看到一本講食野的小書:C飲C食(美味回憶)。吸引我的是封面上的小吃插圖,於是便拿起來速看一下。

本書的內容,其實是選自作者思詩本人網誌的內容,談的是她喜愛的各種小食。正如作者所說,她並不是一個美食家,書中談的都是平民小食(嚴格來說還可以說是小朋友的小食)。我反而覺得食物只是一個包裝,內裡談的其實是作者兒時的生活和從小食中引發的感想。另一樣吸引到我的是每一篇文章所附的插圖,不是拍攝得傳神的照片,或是精描細繪的高仿真圖畫。但是每張插書卻散發出點點的童真(其實這樣形容並不完全貼切,不過我想不到合適的形容詞),粗糙但滿有感情。

看這書的感覺很輕鬆,雖然大部份的小食都不是我那杯茶(比女口作者最喜歡的薯片卻是我最不喜歡的),這應該是作者和我的年齡相差太大了吧!就好像下午三點三的Tea Break一樣,不用多思考,在精神上抖一抖然後又可以再去博殺了!不過這本書的文字部份都是手寫的,對我這個開始有老花的人來說,讀起來有點吃力。不過這只是我的問題,白白浪癈了書刊設計者的心思。

標籤:

1 Comments:

At 9: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mment test by eddie

 

發佈留言

<< Home